close

 

昨天全家去吃小火鍋,當我在用筷子夾熱鍋裡的東西吃的時候,怎麼突然覺得拿筷子的手被燙了一下

我以為是熱湯順著筷子倒流到手指上,但幾次類似的動作又被筷子的熱燙到,我確定是沒有熱湯流到手上,頓時我被這詭異的狀況感到好奇,於是反覆做幾種實驗動作,結果是其中一支鋼筷在作祟,就是當我把筷子前端去放在熱鍋裡10秒鐘,然後拿起來前端在下後端在上時 像這樣手不會燙到

1.png

 

但是當我把筷子反轉變成前端在上後端在下時,像下圖那樣,不消三秒鐘一股熱燙的感覺就傳到手指,可能會燙到你立即丟下筷子

2.png

當我確定這不可思議的體驗後,我讓其他人也來見識這個違反科學常識的現象,結果大家也都覺得驚奇,兒子說那筷子裡面可能裝了流動的水銀,不然怎麼解釋這個跟重力方向有關的熱傳導現象,而且我發現換成放到冰水也有一樣的結果。平常家裡也都是用鋼筷吃飯,從來也沒見過鋼筷會燙手的現象,我懷疑這筷子是否含有特殊的金屬成分,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可以送交科學鑑定,搞清楚這到底是什麼稀有金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