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道馬拉松BQ達標後,過去半年多的辛苦跟努力全都變成值得,內心世界整個都不一樣了,一切的事情都變得美好,連走路都覺得很幸福。之前想好BQ如願後接下來的幾個夢想總算可以準備起飛。

 

其實跑完國道馬後,我的右臀肌肉在第三天就開始有痛感,老經驗的我認為是運動過量後的延遲性肌肉痠痛,跑完比賽後我只休息了一天,然後就決定繼續完成每月要交出360K的約定。沒想到賽後的這半個月,我的肌肉痛一直沒恢復,而我又不肯休息,雖然我不再強求每公里跑5分鐘,所以這最後半個月的恢復跑,沒有跑出任何一支全壘打,但這十幾天的練跑雖然身體仍有傷痛,而我卻是懷著榮耀的心情跑得甘之如飴,心想,如果沒達BQ,我大概不可能有這般好心情繼續跑到月底,相反的,遺憾的心情一定會讓我懷憂喪志一段日子。

 

曾經是日本世界超馬冠軍的關家良一是我的偶像之一,他曾經在東吳24小時超馬連續稱霸好幾屆冠軍,他之後有出一本書叫《放慢速度的勇氣》。我看完書後的理解是他曾經一度擁有超馬界王者的頭銜,但歲月更迭,他不可能永遠是賽場上的勝利者,所以放慢速度不再爭第一是他後來對超馬比賽的態度。我突然覺得心有戚戚焉,但我現在放慢速度,是因為我屁股很痛啊!

 

回想備戰前的跑步訓練,一開始是要求每公里跑入5分速,結果我做到了,後來要求每天跑12公里 5分速我也按部就班達成了,但是後期我還是一直在擔心兩件事,一個是我都沒練長跑,我最多只練過兩次24K,我不知道我這個不練LSD的大膽策略是否能夠奏效。另一個擔心是我都在下午或傍晚的時間練跑,因為我有睡眠障礙一段時間了,我清晨爬不起床,縱使勉強起來晨跑,總是腿軟無力,我感覺我的雙腳還沒清醒,所以每每晨跑成績就不是很好,而且跑得很痛苦。但是馬拉松比賽都是清晨開跑,我雖傍晚跑步是條活龍,但早上跑步卻是隻軟腳蝦,因此我不得不賽前一個月,每個星期六、日改成早上跑步,但最多就是只能跑出傍晚的八成功力。比賽當天還兩點半起床,不過我回想當時,我並沒有感到睡眠問題會對我造成影響,反而是很清醒地面對拂曉的戰鬥,真的是老天爺的保佑,天時、地利加上人和,我終於一戰成功,證明了我與眾不同的大膽策略還是可以奏效,我只能說我很幸運,終於抓到一天屬於我的好日子。現在起我總算可以不用再煩惱早起跑步,我愛甚麼時候跑,就甚麼時候跑,愛跑多遠就跑多遠,愛跑多慢,就跑多慢。

 

如今已經達成BQ心願了,我看著工作室裡門邊的牆上,兩三年來為了拼BQ陸續用便利貼寫下心靈的話,現在終於可以還牆壁該有的清白,但那字字珠璣我將在此永存 ~~~

BQ後的幸福滋味

#幾乎每位達成BQ的跑者,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

#以實力達到BQ的人,都是令人敬佩的高手

#因為跑馬拉松,我的人生多了很多精彩的事蹟

#我不追求百馬,我的目標就是BQ

#集百馬只要財力跟毅力,拼BQ需要的是努力跟實力

#跑百馬要場場都拼命才算厲害,但是代價太高,那不是我的菜

#懂馬拉松的人聽到BQ,不用多說分明,就知道那是一種榮耀與驕傲

# BQ是用錢買不到的,BQ無價,你要付出的只有努力

#把達標BQ當做是跑馬的畢業考,不及格就不能畢業,所以要全力以赴!

#BQ如同考上了台大博士班,跑完波士頓馬拉松如同完成博士論文,取得獨角獸的徽章就是跑馬最高的榮譽

#不停的訓練讓人覺得很辛苦沒錯! 但要轉念讓自己覺得每天都很充實

#不斷的淬鍊,把自己的潛能激發出來

#不要怕苦,勇敢去面對,你可以熬過去的

#想像有一隻恐龍在後面追,你不拼命跑,就會沒命

#努力跑完後,每走一步都會感到驕傲跟喜悅

#一個月跑440K要靠紀律,一個馬拉松跑330要靠努力

#心要保持強大,鬥志高昂,要有志在必得的企圖心及強烈求勝的意念

#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強

#人家是以賽代訓,花錢做訓練,我是以訓代賽,訓練當比賽

#要把每次比賽當作是最後一次在馬場上拼命

#如果生命有結束的一天,我希望結束在我追求夢想時

#跑不死人生就留下了精彩

#我願是隻浴火鳳凰,在最後的時刻衝出閃耀的光芒

#可以成功,就不允許失敗

#我走跟別人不一樣的BQ之路

#我比賽不吸膠,也不吞粉,我只靠自信跟實力

#我的ㄚ拖不是防水,而是不怕水

#在夾腳幫裡,我只穿ㄚ拖不穿襪子,不需腿套,沒戴跑表,全身上下沒有名牌,看起來像是丐幫來串門子的

#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,我馬拉松跑最慢的成績在國道馬(20114:47),我唯一一場被關門沒成績的也是國道馬(20164:01),而讓我破PB達成BQ的還是國道馬(20223:31)

#跑出BQ的國道馬竟是我一年半來的第一場馬拉松

#55歲才BQ的感動   ※這原本是我想好55歲達到BQ的文章標題,沒想到我58歲才達成

#感謝爸媽把身體顧好,讓我無後顧之憂   ※老媽80歲,老爸97歲了,感謝他們身體健康

#感謝我這雙腿,還蠻耐操的

#達到BQ應是我這輩子最困難的挑戰之一

#達成BQ是刻苦銘心的成就

 

 

最後,2021129日我跟老婆到台南旅遊,在安平樹屋的紀念品販賣部買了一罐有紀念性的成功啤酒,那鄭成功的右手舉起寫著《一定要成功》,回來之後我一直不捨得喝,就希望等到成功達成BQ之後再喝,如今真的如願以償,現在我總算可以開罐暢飲,那感覺就如下面鄭成功所說『成功好滋味』。

BQ後的幸福滋味

有興趣看文內提及的文章連結:

 

#全憑實力! 國道馬拉松拼B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