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阿國現在竟成了我一個最遙遠的網友,他住在南美的貝里斯。

 

回想當初認識阿國真是一個偶然的緣分,2007228日我在雅虎知識上尋找我可以解答的問題,一個令我覺得可以回答的問題『如何運用2個以上的8x8點陣電路』讓我發心去解答他的求助,我現在才注意到當時發問的名字竟然叫安琪啦,也許當時那個名字也是吸引我想幫忙的原因吧。

 

在我回了問題後,不久我竟然接到一封叫陳姿伶的人寄給我email,主旨是 『謝謝你的幫助 俠客』,俠客 是我當時在雅虎知識家裡的化名,然而我更好奇的是,問我問題的人真的是個女的嗎?而且陸續寫來的信也非常誠懇,我還回問她是不是女生,因為會玩電路設計的女生真的是稀奇,而且這個女生的名字我真的感覺很好,猜想應該是個長的不錯的女孩,後來幾次熱切的信件問答,我終於知道跟我對話的竟然是個男的,陳姿伶是他老婆的名字,害我以為幫上了一個漂亮的mm

 

那一陣子阿國跟我往來信件密切,幾乎是一天一封,從開始粗淺的發問到認真的想跟我學8051程式設計,當然對誠懇且有心學習的人我是非常樂意伸出援手,沒想到後來我們很快在線上建立友誼,互相介紹個人背景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阿國比我大三歲,他是不久前為了兩個兒子的未來才全家移民到南美的國家貝里斯,我卻很驚訝我竟是跟一個這麼遙遠的網友在通信。後來阿國跟我在網上學習用8051寫程式,我指導他做他想做的字幕機,從開始簡單的構想,到後來越變越複雜的設計,當年五月阿國還回來台灣一趟,為了提供我實驗的材料,我們終於見了一面,之後我就將他出給我的專題慢慢的做出了功能。

 

後來在整個設計還沒完結前,阿國在2007/6/16的最後一封信說下個月要搬家後就音訊全無了,我竟然還在2009/1/31把我做出來字幕機完成的作品拍成影片寄給他,當然那封信也是一去不返。

今年5月18我突然接到阿國打來的手機,我一時還認錯以為是不久前才又聯繫上的當兵弟兄,結果這突然的重逢終於解開了他為何失聯的謎底,這回他老兄又出了個8051的問題來問我,在幾天的問題迷惑下,我前幾天在廁所裡悟出了他的問題所在,最後終於解決了他的設計問題。然而今天他終於打電話來告訴我一件我最期待的事,他總算看到了我為他拍的字幕機影片了,電話中我可以領略到他由衷感謝幾年前我為他所做的付出。正如我在雅虎知識家裡的格言『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,幫助懂得感激的人會更快樂』。

 

為阿國做的字幕機展示影片

https://youtu.be/es6HgUKIR1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